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讲师

刘苇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6-02-25  浏览:

【基本信息】

刘苇,汉,重庆人,博士,专业技术十级,实践教育中心副主任、金砖国家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外事秘书。

【教育背景】

2001.9-2005.7    西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学士

2006.9-2008.7    西南大学法学院          研究生

2011.9-2015.12   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博士

【研究领域】

国际法

国际投资法

【主讲课程】

《国际法学》

《国际经济法学》

《法律英语》

《海商法》

《美国合同法》

【学术兼职】

海商法协会副理事

【代表性成果】

(一)论文

1.“BITs中准入前国民待遇——基于中国国际投资市场身份的转变 ”,河北法学,2013.12月。

2.“中国当前法律文化冲突成因及整合功能”,社科纵横,2014年10月。

3.“论中国海外投资法律战略的选择与调整”,河南科技学院学报,2014年11月。

4.“中国在金砖国家投资的法律风险及对策”,《金砖国家蓝皮书》,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12月版。

(二)项目

1.“中外合资失败的合同问题”,西南政法大学校级项目,2011年。

2.“法治背景下的公共危机管理机制研究”,河南省省级项目,2012年。

3.“我国在金砖国家投资的法律风险与对策”,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项目,2018年。

4.“金砖国家外资准入制度比较研究”,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项目,2019年。

(三)著作

《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十二五现代远程教育法学专业系列教材),副主编,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8。

二、工作成果

(一)参与重庆自贸试验区蔡家区域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筹建工作。

(二)2018年调研报告“立足内陆特色 发挥区位优势——赴前海自贸区法律服务调研报告”获得北碚区区长批示。

【联系邮箱】

lilis22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