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副教授

林雪梅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2-06-06  浏览:

 

【基本信息】

林雪梅,法学博士,西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法方向)

【教育背景】

西南大 2010.09——2013.07 法学

西南政法大 1998.09——2000.07 研究生 法学

【研究领域】

民法

【主讲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民法学》、《房地产法》、《土地法通论》、《私法经典文献选读》

【学术兼职】

1.重庆市国土学会征地分会 常务理事

2.重庆市法学会房地产法律建筑法研究会第二届 常务理事

3.重庆市民法经济法学研究会 理事

【代表性成果】

主持项目(代表性)

1.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大足石刻孝民法文化观的图像志研究》(在研)

2. 重庆市农委委托立项:《合法性视角下粮食安全责任主体扶持政策体系与趋势研究》(结题)

3. 重庆市社科规划立项:《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的效益价值整合-----以重庆市“小产权房”的法律研判为中心》(结题)

4.重庆市软科学立项:《土地物权立法与农村集体土地权利制度设计》(结题)

代表性论文(国家级权威学术期刊)

1、《制度关联与体系融合:有关不当得利基础之法学理论》政法论丛,2005年第1期。

2、人大复印资料2005年《民商法》第6期全文转载:《制度关联与体系融合:有关不当得利基础之法学理论》。

3、《物权公示效力之国际比较》学术交流,2005年第9期。

4、《行政执法中法律与习惯的冲突及其处理》,中国行政管理,2013年第6期。

5、《家庭农场经营的组织困境与制度消解》,管理世界,2014年第2期。

6、《土地整治纠纷生成的逻辑机理与法律规制》,管理世界,2016年第11期。

代表性专著

《马克思的权利思想》,人民出版社,2014年12月版。

代表性获奖

2008年《制度关联与体系融合:有关不当得利基础之法学理论》,重庆市法学会第一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在研项目:2021—2026

  1. 专著:《当代中国土地征收法治发展研究》

  2. 专著:《重返乡村的法律叙事》

【联系邮箱】

107297936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