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授

林国基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6-02-25  浏览:

【基本信息】

林国基,男,汉族,河南鲁山人,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1996年9月-1999年7月:北京大学政治学系 法学博士

1993年9月-1996年7月:北京大学政治学系 法学硕士

1987年9月-1991年7月:北京大学政治学系 法学学士

【研究领域】

中法史

【主讲课程】

《中国法律史》等

【学术兼职】

【代表性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 “地理之于美国民主的利与弊”,《经典与解释》(刘小枫主编),第11期,北京:华夏出版社,2006年1月,首版首篇;

2.《海洋自由论》(格老秀斯)中译本“绪言”,“海国图志系列丛书”第一辑,上海:上海三联出版社,2005年4月;

3. 《陆地、海洋与天空:古今之“法”变》(德国,卡尔·施密特)中译本“绪言”,“海国图志系列丛书”第二辑,上海:上海三联出版社,2006年5月;

4. 《五月花号公约签订始末》中译本“绪言”,“海国图志系列丛书”第二辑,上海:上海三联出版社,2006年5月;

5. “国家理论中的亚当”,《道风》(香港,刘小枫主编),2001年夏季号。2006年全文收录在由王晓朝、杨熙南主编的《生态与伦理》(香港道风基督教文化研究所主编),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6. “神义论语境中的社会契约论传”,《启示与理性》(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1年,总第2期。

7. “‘无中生有’的创世论与社会契约论”,《道风》(香港,刘小枫主编),2000年秋季号,首版首篇。2006年全文收录在由王晓朝、杨熙南主编的《生态与伦理》(香港道风基督教文化研究所主编),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8. “关于社会契约论的神义论解读:从霍布斯到卢梭”,《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刊》,1999年第1期。

9. “克里斯玛、怨恨与现代性:尼采、韦伯与舍勒的政治观”,《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刊》,1999年第4期。

10. “托克维尔平等与宗教思想的现代意义”,《人文杂志》,,1999年第6期;

11. “法之经验、先验与超验之维”,《社会科学研究》,1999年第4期。

12. “论托克维尔的平等观与宗教观”,《社会科学战线》,1999年(总第27期)。

13. “文人政治与法国大革命:托克维尔的《旧制度与法国大革命》释义”,《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刊》,1994年第2期。

(二)代表性著作

“海国图志系列丛书”

【联系邮箱】

guoji2000@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