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授

龚微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9-02-27  浏览:

【基本信息】

龚微、湖南人、博士、教授

【教育背景】

武汉大学法学博士

重庆大学法学博士后

【研究领域】

国际法环境法气候法

【主讲课程】

国际法环境法

【学术兼职】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自然资源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项目

1.基于协同论的碳中和专项立法研究,202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双碳目标下的国家气候义务研究,2021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3.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法律机制研究,2014年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二等资助。

代表性论文

1. 论《巴黎协定》下气候资金提供的透明度,法学评论,2017年4期。

2. 论清洁发展机制(CDM)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缺陷与完善,政治与法律,2011年9期。

代表性专著

1. 激励与约束: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法律机制,重庆大学出版社即出

2. 气候变化国际法的资金机制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

3. 发展权视角下国际气候变化立法研究,法律出版社2014年版。

【联系邮箱】

gongwei.email@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