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乐园守护者公益法律服务团队赴西大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知识小课堂

发布者:  时间:2023-06-02  浏览:

5月29日,又逢六一儿童节,当大部分孩子沉浸在节日的快乐和礼物的惊喜中时,学院乐园守护者团队的志愿者们也悄悄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法科生们扮演成法官、警察、消防员的角色教会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中四班的孩子们如何保护好自己,乐享安全健康童年,活动受到重庆之声FM96.8 AM1314 5.30早新闻的报道。

安心守护,120秒安全知识普及短剧

“交警”姐姐第一时间制止了在斑马线上随意打闹的小小西和小紫;“消防员”哥哥告诉小小西不玩火,遇到火灾及时拨打119;“警察”姐姐提醒小小西不随便跟陌生人走,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家的电话号码及家庭成员的有关信息;“法官”哥哥对小小西说不食用“三无食品”,把好自己身体健康的“入口关”。“120秒安全知识普及短剧”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有趣的情景剧帮助孩子们更具象的了解到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陌生人,给零食,莫伸手,不贪吃;陌生人,来搭话,不回答,转身走;陌生人,给饮料,不要喝,怕下药;陌生人,抱你走,抓住栏杆不松手……”志愿者们把枯燥的防拐防骗等安全知识编成了有趣的童谣,配上活泼的旋律,小小的幼儿园活动室瞬间变成说唱现场,用心的填词、优美的歌声是大学生志愿者们对孩子们最美好的节日祝福。乐享童年,童谣传唱自我保护记心间.

大手拉小手,共同拼建安全幸福乐园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志愿者们和中四班的老师们一起为孩子们组织了“闯关集图拼乐园”游戏,通过分组开展“跳房子,辨是非”“萝卜蹲,看对错”等小游戏,以获得安全乐园拼图作为奖励,再一次帮助孩子们巩固了安全健康知识。“‘法官’‘警察’‘消防员’哥哥姐姐们和小朋友合作完成了拼图,我们将把这些拼图一直留在中四班,也相信今天的安全健康知识一定会一直留在孩子们的心间。”中四班班主任刘洋老师开心的说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谋划少年儿童工作发展进步,激励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实验幼儿园坐落在西南大学,丰富的大学资源滋养着小朋友们茁壮成长,为家园社协同育人提供了天然优势。2020年,学院组建了乐园守护者学生公益法律服务团队,致力于守护少年儿童的安全成长。“关爱少年儿童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这是团队成员常常说的一句话,未来他们还将做的更多。

供稿:乐园守护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