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本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3-05-23  浏览:


朝阳初升,欣欣向荣。5月22日早上7点,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学院全体学生在升旗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本科生辅导员胡婷、研究生辅导员米倩倩参加升旗仪式,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卓主持。

清晨七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本科2022级学生张佳鑫以“青春模样”为题做国旗下的发言。张佳鑫在发言中说道“我们青年学生仰望星空,寻梦星空,这是青春最动人的姿态。梦想可以天马行空,但成真还需脚踏实,身为法科生,我们在学校学习法律知识,更要为社会捍卫法律尊严、践行法治精神、建设法治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她用富有感染力的话语直击在场每一个人的内心,号召同学们把青春华章续写在美丽的西南大学!

升旗仪式第三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发表讲话,寄语当代青年,她在讲话中提到“将西南大学百余年奋斗史含弘光大,在继往开来中将这百年辉煌延续,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无上荣光。同学们以学识充盈思想、武装自身,同时要学会扎根社会,回馈时代,做一个有感于国家召唤的青年学生,努力成为一个有责于社会需要的法律人。”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体学生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迎接工作、学习和生活。鼓舞广大学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起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创西南大学法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供稿: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