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赴柳荫小学举办法治教育小课堂

发布者:  时间:2023-03-27  浏览:

     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法治种子在校园开花结果,学院坚持将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3月24日下午,学院师生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中心小学开展反校园欺凌公益法律服务。学院部分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廌鸣法律社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廌鸣法律社成员以“校园欺凌零容忍,以法之名护乐园”为题,通过小课堂、有奖答题、普法动画片放映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柳荫小学的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类型、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                      

“哥哥姐姐们,你们讲解的内容,让我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以后不会做施暴者,同时如果遭受校园欺凌我也会主动寻求帮助保护自己。你们在讲台上的风采我很羡慕,日后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学习法学专业。”柳荫小学的同学在听了普法宣讲后发自内心的跟法律社的同学们说道。                      

据柳荫镇中心小学朱志强副校长介绍,镇中心小学近些年发展得很好,学校非常重视普法宣传教育,同学们之间友爱互助,规则意识较强。希望通过法律社同学们的普法宣讲,让孩子们在未来成长道路上能够有效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自2006年成立以来,西南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们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法治教育公益法律服务,并于2020年组建乐园守护者团队,专项运营反校园欺凌公益法律服务项目,创作《校园欺凌案例汇编》、反校园欺凌小课堂教案等,先后前往多所中小学开展反校园欺凌公益法律服务。项目计划与检察院、法院、律师协会等法律实务部门,以及地方教育部门、中小学校进一步寻求合作,立志为创建无欺凌校园贡献力量,护航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

社会各界如有反校园欺凌公益法律服务以及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的合作需求,可与学院团委书记王卓老师取得联系,联系电话及个人微信:18883252423。

西南大学廌鸣法律社/供稿

西南大学廌鸣法律社/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