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星耀法苑”法学院2020年迎新晚会暨表彰盛典顺利举行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0-11-23  浏览:

11月21日19点,“星耀法苑”法学院2020年迎新晚会暨表彰盛典在光大礼堂顺利举行,法学院全体师生到场观看了本场晚会。本次晚会突破了传统唱歌跳舞的晚会形式,将表彰与晚会完美融合。

晚会由四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为“学行初展望”。开场歌曲《星辰大海》 “青春自有青春的向往,约定在诗歌的远方”,悠扬的歌声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六位同学青春洋溢,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胡建书记带来的专题讲述《明于理法,大道之行》,句句恳切,饱含着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舞蹈《跃动乾坤,水墨芳华》,舒缓的古典乐曲与舞者轻盈的舞姿完美融合、相得益彰。

第二篇章为“星光耀法苑”。首先由学院副院长赵兴洪老师宣读奖学金、先进个人以及先进集体的获奖名单。然后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建老师、党委副书记张梅老师、副院长赵兴洪老师为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获奖代表颁奖。颁奖结束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左智铭同学进行了《“研”之有道,三对关系》的主题分享,讲述了研究生学习中的苦乐得失,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方向的指引。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任秋雨同学带来了《人生需要奋斗,生命呼唤精彩》的主题分享,激励同学们不懈奋斗,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优秀学长学姐们勤奋学习、不畏艰难,给同学们做出了榜样,他们的经验分享和学习建议也让同学们受益良多。乐器合奏《我的祖国》乐声动人,是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第三篇章“春蚕毓华章”。情景剧《粉笔生涯,讲台春秋》讲述了西南大学法学学子与老师之间的互动,剧情生动有趣、富有哲理,得到全场的掌声。接下来是法学院老师们带来的诗朗诵《薪火传承,明法明理》感人至深,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由法学院老师们带来的旗袍秀表演,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旗袍文化的美丽风采。

 

第四篇章“新年星起航”。军旅节目《法学新青年,亮剑新时代》展现了军人的气概与风采。最后,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全场的合唱中,晚会完美落幕。本次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不断,展现了法学院师生的别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