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代会

法学院第四届二次教代会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8-01-02  浏览:


2017年12月29日下午,西南大学法学院2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缙云山棋盘寨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法学院教代会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余教职工列席了该会议。大会由法学院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李旭东教授主持并宣布会议开幕。


  院党委书记张新民教授首先进行了讲话。张书记提到,2017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法学院党委继续秉持“党的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新民书记还表示,2017年,法学院党委工作顺利开展,基本达成工作目标,工作成绩得到了上级党委的肯定与认可,这都源于学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与不懈配合。今后,我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全院师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的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推动学科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张步文教授向大会作了2017年度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首先着重汇报了学院2017年本科教学和落实“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随后介绍了西南大学法学院组织申报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情况,分析了对我院目前与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的差距,以及如何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促进法学专业建设和发展,为把法学学科建设成为“优势学科”而努力。此外还汇报了法学院绩效分配改革方案,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最后提出了法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与思路:一是推动学术团队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重视学院科研工作;二是积极安排和落实两到三个重要的国内、国际学术会议以迎接全国专业标准评估工作;三是积极筹备和举办“全国中小学法治教育论坛”、“法学教育教学论坛”,并对“法治三农”论坛进行改革和升级。

  随后,张步文院长还向教代会作了2017年度学院财务工作说明张院长全面详细汇报了法学院2017年度财务收支状况、各项资金的使用去向以及年度预算的执行情况。




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李旭东教授作了2017年度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2017年,法学院工会、教代会在学校工会、教代会和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工会根据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以“团结、服务、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出发点,不断提升组织建设与服务水平,为教职工发展提供强劲的后盾保障,打造了一个和谐、团结、友爱的法学院教职工大家庭。  

  李旭东教授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17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情况。2017年度教代会工会认真做好了换届工作,选举出18名教代会代表和5名工会委员。教代会充分发扬民主管理职权,积极参与学院重大事务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服务质量,开展了各种特色活动。李旭东教授还提出2018年工作的建议和展望,在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打造网络时代工会、教代会服务平台,争创西南大学“模范职工小家”,努力为全院教职工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还听取了院长张步文教授对《法学院绩效考核与津贴分配细则(2018·试行)》的解释说明。

全体参会教师分组讨论了 《法学院绩效考核与津贴分配细则(2018·试行)》和《法学院教职工慰问办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教代会工会还安排专人进一步整理汇总各位代表的建议并提交给相关工作部门予以落实。最后,全体与会代表在认真听取、审议的基础上通过了以上的各项工作报告和《法学院教职工慰问办法》。学院教代会工会已经成为法学院发扬民主治院、加强科学决策、保障教师权益的重要机构,对于提高学院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推进学院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会后,法学院还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了迎新联欢会和集体生日庆典。活动在热烈而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