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评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2-29  浏览: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12月22日下午,法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评会在110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支部党员与师生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主持。

会上,学院12名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回顾了一年来的具体履职情况,就各自支部工作成绩中创新之处进行了汇报,同时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支部工作中现存的问题及其原因,并针对性提出对应的改进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叶金育院长就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教师党支部在教学科研、三下乡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表达了高度认可,对学生党支部在专业竞赛、学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廌鸣法律社党支部打造的党建品牌特色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各位支部书记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了支部发展中存在标志性成绩不突出、部分支部工作不规范、学生积极主动性不足等共性问题,同时结合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进行了现场测评。

叶金育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教师支部要将党员责任感转化为内部压力,将内部压力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推进落实教师党员办实事,切切实实地为学生解决就业、升学等方面的问题提供指导与帮助。二是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生理论与专业知识的学习氛围。学生支部要把好党员入口关,全面遴选积极主动的学生党员,增强党员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法学功底,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三是加强支部建设,促进合作交流。各支部之间要展开良性合作与竞争,通过各支部的成绩比拼与交流互鉴强化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学科发展的动力,促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