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品牌活动 | 讲红岩故事,颂红岩精神,做时代新人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0-12-09  浏览:

为推进支部品牌建设、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法学硕士二支部于近日开展支部品牌活动——“讲红岩故事,颂红岩精神,做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红岩精神宣传片,共同学习红岩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1985年10月14日,原南方局领导成员邓颖超同志重返红岩村,题写了“红岩精神,永放光芒”,首次提出了“红岩精神”这个命题。如今红岩精神也并未失去其光芒,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人仍旧展现出“善处逆境、勇于牺牲,在艰难的局面中开拓”的风采。


李炀森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黄显声的故事。李炀森同志讲到,重庆解放后,小萝卜头宋振中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他在白公馆监狱中最重要的老师之一便是同被关在监狱的黄显声将军。黄显声将军是一位爱国抗日的将领。“西安事变”后,黄显声将军不顾个人安危,到武汉要求蒋介石释放张学良,1938年被国民党特务抓了起来。他也因此被押送到重庆白公馆监狱。他在这里教小萝卜头语文和算术,甚至还教给他武术和俄语。1949年11月27日他被国民党特务杀害于重庆白公馆监狱。身陷囹圄的黄显声将军宁死不屈,经常对狱中难友说:“咱们要虎入笼中威不倒。”在狱中,不管条件如何艰苦,他始终尽自己的努力,为难友、为同志多做一点有益的事情。而正是由于南方局在大后方进行的广泛的统一战线工作,才将当时在国民党区域的各民主党派和各方面人士团结在我们共产党的周围。

在认真聆听故事后,支部书记唐静谈到,红岩故事是红岩精神的生动载体,红岩故事中鲜活的人和事凝结着红岩精神。红岩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丰富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支部以讲红岩故事,颂红岩精神,做时代新人为品牌项目探索,意在研究生党员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


党员邓茹月同学表示:“红岩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正是因为它的丰富、深刻内涵。我们支部通过讲红岩故事的活动,使我们党员也更深入地理解了红岩精神的内涵。我从红岩故事汲取了精神养分,向先进人物学习了优良作风。”入党积极分子孙现卿同学表示:“通过聆听红岩故事,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精神。红岩精神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今天的我们更应该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美好生活,为中国梦继续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闫从欣同学表示:“各位党员同志的深刻见解及分享,让我获益良多。在这次抗疫过程中,红岩精神得到继承、弘扬与发展,优秀共产党员同志们在抗疫战争中服从命令、顾全大局、舍生忘死,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支部将以支部品牌建设为契机,以弘扬革命传统、发扬红岩精神为主线,以回顾革命历史、讲述红岩故事、参观红色景点等为活动形式,探索革命精神教育与提升党员同志党性修养有机融合的有效方法,为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成长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刘芷慧

审核: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