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周海华副教授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1年会,并在自然资源法学专委会分会场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06-21  浏览:

6月18日至20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学术年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的1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学术年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四川师范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等单位协办。学术年会以“着力资源科学创新与实践 助推西部生态文明与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院士和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开展学术交流,聚焦自然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矛盾和热点问题,面向国家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良好机遇和未来的战略需求,打造专业性、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分成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6月18日学术年会的“第15届全国资源科学研究生论坛—方法创新 青年学者的使命”等4个专业论坛及学会8届3次理事会;第二阶段为:6月19日开幕大会与主旨报告;第三阶段为6月20日土地资源科学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水资源利用与高质量发展、交叉学科视野下的资源法治创新26个分会场开展专题交流报告总数492个,并开展“青藏高原能矿资源开发与绿色发展”专题论坛。

 

 

我院周海华副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第三阶段: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1年会自然资源法学专委会承办的19分会场:交叉学科视野下的资源法治创新进行了《绿色能源发展中弹性公民参与机制之构建》的专题汇报。

 

会议新闻网址链接:

 

人民网:http://sc.people.com.cn/BIG5/n2/2021/0619/c345509-347842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