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信息公告

第一届全国法学院系“坤博杯·我的实习故事”主题征文大赛公告

发布者:  时间:2023-02-28  浏览:


为激发法学专业学生实习热情,总结法学专业实习工作经验,表彰法学专业优秀实习作品,经过重庆坤博律师事务所与西南大学法学院协商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全国法学院系“坤博杯·我的实习故事”主题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西南大学法学院  重庆坤博律师事务所

二、征文对象

全国高校法学专业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三、征文要求

1.征文以“我的实习故事”为主题,题目自拟。学生应结合自身实习岗位职责和具体工作,记录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作品应观点明确、表述清晰、逻辑严谨、文字流畅,写出真情实感和思想深度。

2.征文体裁以纪实性报告、案例分析、记叙文、议论文为主,但不包括学术论文。征文可围绕人物、事件、案例展开分析,也可基于实习体会对司法实践和法治建设进行思考。

3.征文作品应独立创作、署名,每人限报1篇。征文字数不低于4000字。

4.征文撰写的具体格式为:题目字体为三号黑体居中设置,作者姓名为四号楷体居中设置,正文内容字体为小四号宋体,页面页边距为上3.5cm,下3.5cm,左2.6cm,右2.6cm,全文行间距为1.5倍行距。作者简介以脚注的形式标注,包括姓名、性别、学校、年级。注释请按照《法学研究》的格式标注。

5.已经公开发表的作品、与主题无关的作品以及臆造、抄袭的作品不在征文之列。对于获奖的作品,赛事组委会将组织查重,对于查重率超过合理范围(20%)或存在臆造、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的,将取消作者获奖资格。

四、征文评比

1.奖项设置。征文设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6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300元;优秀奖若干,精美礼品一份。

2.评选办法。赛事组委会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业教师和实务导师对所有来稿进行评选,拟获奖征文名单将在西南大学法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中公示和发布。

五、征文出版

获奖征文将择优择机集结公开出版。不同意出版的,请在来稿中注明“不同意出版”;否则,视为同意授权出版。

六、相关要求

1.征文撰写过程中应当遵守保密等实习工作纪律,不得提及实习单位、当事人真实名称,并注意对案情做适当简化及技术处理;

2.征文以Word电子版形式报送至lawpec@163.com,邮件主题为“我的实习故事征文+姓名+学校”,征文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19:00。联系人:傅老师,电话:023-62850115。


                                                                                                           西南大学法学院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