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带队深入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5-16  浏览:

5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带队深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财务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参与调研,学院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参加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围绕调研主题“如何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党委、纪委‘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工作汇报,梳理学院党委、纪委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院长叶金育就学院学科建设部署、学术科研团队建设策略、教师队伍培育等工作做汇报;班子其他同志分别从学院纪委履职尽责、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人才培养质量审查、文化育人等工作做汇报。与会领导结合个人调研主题提出相关具体问题,并进行充分交流。

夏玉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学院班子团结上进、目标明确、干劲十足。他指出,学院班子成员要明确“两个责任”主要内容,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担起集体责任,统一方向、勇于改革;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学院发展中放大胆、不退缩;班子成员要担起分管责任,明确责任履行够严、到位、认真。学院班子成员要抓好“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强化思想引领、思想交流,讲究谈话交流方式方法,常念“紧箍咒”;要把制度建设作为关键,制定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和责任追究;学院纪委站位要准,主动作为,抓住薄弱环节分层管理。学院班子成员要认真开展“两个责任”检视,注重检视“两个责任”落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