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举办“守教育初心,做四有好老师”榜样讲坛

发布者:  时间:2023-05-08  浏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教师队伍,5月5日下午,学院举办“守教育初心,做四有好老师”榜样讲坛。本次榜样讲坛邀请到张新民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

   

张新民老师以做一个自己喜欢的老师为题,分享三十余年教书育人的经验。张老师讲述求学历程中教师对自己成长发展的影响,分享要想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首先要做一个自己喜欢的老师。他指出,应当做一个有爱心的老师,耐心对待学生、尊重学生、鼓励学生;应当做品德高尚的老师,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应当做学识渊博的老师,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做好传道受业解惑的本职工作;应当做有理想抱负的老师,志存高远,寻求自身的不断进步。

   

聆听张老师的分享,老师们感触颇深。师索老师表示:张老师的宝贵经验极大地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为我们提供了教书育人的多种范式,将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全面吸收张老师为年轻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努力查找自己在教书育人中存在的问题;学习榜样,努力提升,时刻以张老师的高尚师德作为自己前进路上的榜样,不断激励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像张老师一样受学生爱戴、同行好评、业务精湛的好教师。叶燕杰老师表示:为师数十载,张老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诲人不倦,影响、培育了一大批优秀学子,桃李满天下,深受学生的敬重与爱戴,是我们年轻教师学习的楷模。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张老师为榜样,注重修为、苦练内功,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孙悦老师表示:经年累月积累的八十多本笔记、春节期间百余条短信的逐一回复,浓缩了张老师对教职的敬畏,对学生的一片真心,让人敬佩,也深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走的路还有很远,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希望自己能够尽早站稳讲台,不辜负学生的青春岁月,在教学中获得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学院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尊重好老师、学习好老师、争做好老师的友好向上氛围,积极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