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3-06  浏览: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3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建主持。

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刘勇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做守纪律讲规矩好老师”为题做报告,从党的纪律发展历程、准确把握当前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加强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呈现了丰富的历史资料和案例素材,告诫老师们坚守政治纪律、严守财经纪律、坚守道德底线、坚守法律红线。

叶金育院长围绕创建优良院风、教风,重点介绍学院有组织科研运行机制,鼓励老师们动起来、写起来,共同营造学院学术氛围。胡建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进行再强调,要求老师们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指引规范言行,明确指出课堂教学、网络自媒体、与学生日常沟通交流等方面的纪律要求。

随后,张梅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及《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等内容。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增强了全院教师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弘扬高尚师德,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自觉践行高等学校教师的师德标准,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