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曾德尔同学助力重庆代表队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2-12-09  浏览:

11月26日-11月30日,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举行。本次总决赛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分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赛项。来自重庆赛区的8名选手过关斩将、披荆斩棘,其中我院曾德尔同学作为重庆市代表队知识竞赛高校组选手参赛,助力重庆市代表队夺得全国一等奖。


据悉,本届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包括大中小学各学段。各省(区、市)通过主题演讲、知识竞答等多种方式,遴选优秀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教育部决定本次全国总决赛改为线上进行,全国各省市设置分赛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北京主赛场连线,来自宪法学、教育学等领域的专家在北京主赛场参加评审。


赛前曾德尔同学在赵谦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本次总决赛知识竞赛的考核形式为线上答题,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比赛命题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指导确定的相关法治知识为主要考察范围,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诚实守信、教育法律、规则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劳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展开。选手们在分赛场中沉着冷静地回答客观题,条理清晰地回答主观题,从容不迫地完成了答卷。他们的优异表现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对宪法知识的熟练掌握和对法治精神的深刻理解。


  该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我院积极做好比赛推选和指导工作,并在日常工作开展中,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不断深入推进法治教育常态化和长期化,致力于法治环境营造和普法教育宣传,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促进广大学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维护者。